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南华镇:全面推进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

来源:南华镇 作者:闫自立 发布时间:2024-04-15 15∶19
字体:【 打印

连日来,南华镇永进村乡村建设示范点上机械轰鸣、车辆穿梭、人头攒动,一派兴盛繁忙景象。镇村干部铆足干劲加快乡村建设步伐,在施工现场“蹲点”指挥、督促进度,为按期完成乡村建设示范点创造良好条件。

施工现场,工人们忙着进行外墙粉刷和地暖管道的敷设,施工机械在工地上来回穿梭,对场地进行整平作业,在人机紧密协作下,一幢幢错落有致的二层农家小院呼之欲出。永进村党支部书记、村委会主任李廷杰介绍到:“工程队进行施工效率非常高,每天都有新变化,工程大概10天后竣工,路面整平工作也将于1个月后完成,后期还将修建文化广场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供乡亲们活动娱乐。”


永进村顺应群众“住上新房子、过上好日子”的期盼,主动抢抓乡村建设政策机遇,按照“示范带动、统一规划”的思路,在三社打造占地面积30亩的乡村建设示范点1处,集中连片修建高标准二层住宅20户,配套建设养老服务中心、文化广场、道路、给排水等基础设施,并对示范点周边进行绿化亮化,进一步提升永进村整体“颜值”。

近年来,南华镇坚持把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作为提升村容村貌、改善人居环境、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,抢抓政策机遇,按照“以点带面、点面结合、整体推进”的思路,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,广泛借鉴兄弟乡镇的优秀经验做法,在“一村一特、一村一策”上下功夫、做文章,并根据和美乡村建设目标,统筹考虑村居现状、发展规模、基础设施、交通出行、生态环境等要素,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,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。今年,全镇共落实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1个,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2个,计划新建住宅92户以上,拆除旧宅231户以上,乡村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稳步推进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